如何正确的选择理财产品?

风险等级主要可以分为五级:
一、保守型投资者,可进行低风险投资(理财产品都可查看其风险等级,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),如支付宝的余额宝、微信的零钱通等货币基金都属于低风险投资理财产品。
二、谨慎型投资者,可进行中低风险投资,如银行理财、支付宝里的定期理财产品等。
三、稳健型投资者,可进行中等风险投资,如购买混合基金,股票型基金,甚至是A股。
四、积极型投资者,可进行中高风险投资,如股票型基金、A股、港股通等。
五、激进型投资者,可进行高风险投资,如期权期指、期货现货、贵金属、外汇等杠杆型金融产品。
知道自己的属于哪个风险等级以后,为了获取更大的收益同时规避风险,建议进行分散式投资,把主要资产配置适合自己的风险等级,例如50%以上,而其他的每个等级多少都投一点,以此来追求更大的收益。
我们做投资是为了赚钱,并不是来找烦恼。如果你是一个保守型的投资者却去投资股票,那是极其不可取的,可能每次出现亏损都会感到心神不安,哪怕亏损只有百分之一。
同时,不管任何理财产品,我们都要相信风险与收益成正比。当然,也有不成正比的,例如你把钱存进银行活期跟银行定期,风险一致,但收益不同,可其条件是时间被规定了。这里说的成正比,是同等条件之下成立的。
所以,不管选择任何理财产品,我们应该以同等条件做比较,然后以风险等级选择适合自身的理财产品

评论